星期日, 6月 19, 2005

王建民扮虎擒熊.洋基五連勝

外號TIGER的王建民今天上場掛帥面對芝加哥小熊隊,主投八局僅被擊出零星的五支安打,但其中被Dubois轟出的陽春全壘打,讓王建民失掉唯一的一分。而洋基的打線方面,隊長Jeter在六局轟出滿貫全壘打,八局補上一支陽春砲,單場雙響砲包辦五分打點,終場洋基以八比一,連續兩場在主場將小熊隊打倒,目前小熊在三連戰的比賽中已經吞下兩敗,而在洋基主場更是隔了六十七年的六連敗,小熊隊能否止敗,就端看下一場的表現了。

王建民今天可以說投出了他在大聯盟的代表作,面對國聯打擊排名第一的芝加哥小熊隊,面對小熊隊28名打者,僅僅被擊出五支安打,若非六局上被擊出陽春砲,王建民可能創下大聯盟首場的完封勝。王建民充分表現控球的能力,主投八局僅用了88球,其中57球為好球,今天尤其是變速球的威力,完全讓小熊隊的打線熄火,其中還送出了上大聯盟單場最多的五次三振,被王建民三振的對象中,竟然還是小熊隊的2.3.4.棒打者,Corey Patterson 、打點王Derrek Lee、Jeromy Burnitz都一一被王建民三振。當然,除了王建民優異的表現力守城池外,隊長Jeter更是身先士卒,再洋基僅以三比一的領先下,六局下轟出個人職業生涯第一發的滿貫砲,第六次的單場雙響砲,讓洋基吃下獲勝的定心丸。

贏得今天的勝利後,王建民取得本季第四勝,目前戰績四勝二負,投手自責分率則由4.44下降到4以下,目前ERA為3.97。而洋基取得回到主場五連勝後,目前戰績視35勝32敗,雖然仍舊排名聯盟分區第三,但落後第二名紅襪隊兩場勝差,落後第一名的金鶯隊也僅有4.5場勝差,看來回到主場的洋基隊,如果持續這股氣勢,爭取聯盟分區冠軍仍大有可為。王建民穩定的表現後,相信在教練團心中大概已經站穩腳步了。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