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MLB新秀輩出-2005年將產生許多世代交替的例子

2005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季以過了2/3,台灣球迷除了對王建民、曹錦輝及陳金鋒等台灣好手的表現關注外,或許有些真正熱愛MLB的球迷已經發現,今年出現的優秀菜鳥選手還真是不少啊,有人就說今年大聯盟也流行起世代交替了,而這些優秀選手的競爭,也將勢必讓今年大聯盟新人王的競爭更佳的激烈、更加的好看。而今年到底有哪幾位優秀的選手可能脫穎而出呢?就讓我來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紐約洋基二壘手Robinson Cano

來自多明尼加的Robinson Cano,在2001年也就是他18歲那一年,就被大聯盟相中簽約。歷經了4年小聯盟的經歷鍛鍊,Cano終於在今年的春訓中,以極為亮眼的表現讓洋基球團決定將其升上大聯盟,開始擔任洋基二壘手的守備位置,原本大家以為Cano或許只是暫代Tony Womack的守備位置,但沒想到Cano一上就是三個月,而且已經是洋基固定的先發二壘手。在守備位置上Cano雖然成熟度部則以致失誤還稍嫌過多,但經常在球場上演出優異的守備美技,也不得不讓教練對他的精湛守備稱許有加。在打擊方面,Cano也從剛上場時的2成左右打擊率,逐步穩定攀升至現在的3成上下,另外Cano也已經在本季擊出8發的全壘打。洋基隊總教練Joe Torre認為Cano已經用這段期間的表現,證明他的實力給大家看,Torre並認為 Cano這段期間除了努力幫助提升的洋基戰力外,相信還有更多的發展潛力,將在未來一一在球場展現給廣大的洋基球迷。

坦帕灣魔鬼魚二壘手Jorge Cantu

Jorge Cantu1999年也就是他17歲那一年,打破大聯盟的紀錄開始他的職業生涯,去年他就以一名菜鳥二壘手的身分交出.301的高打擊率,但由於魔鬼魚在季後賽找來老將Roberto Alomar,因此Cantu一直苦無大展長才的機會。直到今年春訓時,Alomar宣布退休後,才讓Cantu終於可以有出頭天的機會。而Cantu當然也沒令大家失望,到目前為止,Cantu不但一直保持3成以上的打擊率,在新的三壘手被位置上同樣也表現出色。截至目前為止,Cantu已經為球隊擊出15支的全壘打,同時打下71分的打點。魔鬼魚總教練Lou Piniella就曾以當球從Cantu的球棒中擊出時,大家不必太過驚訝這句話,來形容Cantu優異的打擊能力。

多倫多藍鳥投手Gustavo Chacin

Gustavo Chacin是在1999年時簽約加入大聯盟,當時他也僅只有18歲。經過多年的歷練後,Gustavo Chacin終於在20004年展現出他成熟的優異投球表現,當年他在小聯盟繳出309負的優異表現。在本季超過130局的投球中,Chacin3.36ERA的成績,目前在美聯所有投手中排名第六。天使隊的總教練就曾對Chacin沉穩的投球表現及優異的進球角度而讚賞不已。待續~

Read more...

星期一, 8月 08, 2005

洋基Pavano傷癒復出又生變數

洋基本季五大先發之一的Carl Pavano,原本預計在3A週一的比賽中再先發一場後,就可以重新到洋基的先發行列中,不過原本洋基教練團的如意算盤,現在可能又再度因Pavano的肩部出現不適而產生變化,Pavano預計將在週一接受2000年曾替他動刀的James Andrews醫師詳細的檢查,以評估到底Pavano的傷勢將如何處理,James Andrews同時也是曾為王建民操刀過的同一位醫師。

洋基隊總教練Torre在詳細了解內容後對外表示,Carl Pavano重返洋基將沒有任何時間表,完全須視週一Pavano接受醫師檢查後,再看Andrews醫師的評估內容來決定。不過Torre說,Pavano曾向球隊經理凱許曼表示,他感覺他的肩膀並不是很舒服。Pavano這次進入傷兵名單後,原本教練團認為可能只要跳過一至兩場的先發輪值,他就可以重返先發行列,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他已經在傷兵名單待超過6個星期了,而重返先發的日子現在更是遙遙無期了。

不過對洋基來說,萊特及王建民穩定的復原狀況倒是一個好消息,以目前王建民及萊特的復原狀況來看,應該在九月就有機會可以重新恢復先發輪值的工作,屆時洋基可能會對Shawn Chacon及Aaron Small作出調整,Aaron Small可能會被教練團調為長中繼的後援投手,至於Shawn Chacon也曾在落磯擔任過終結者,因此也有很大的機會成為洋基牛棚的主力,以彌補現在洋基牛棚戰力不穩的狀況。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