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05

王建民第六勝到手助洋基完成六連勝

王建民今天在度先發出戰印地安人,尋求本季第六勝,雖然又犯了首局不穩的老毛病,首打席即被印地安人的Sizemore敲出陽春砲失掉一分,第二局印地安人又靠著Boone的安打,攻下第二分,但洋基的打線在第三局,隨即還以顏色,靠著Jeter、Cano、Rodriguez及Giambi合力打下的四分打點,幫助洋基反超前印地安人,王建民也在接下來的幾局穩定下來未在丟分,直到第六局王建民因自己的暴投再丟一分,儘管洋基終結者Rivera驚險的救援過程,讓大家替王建民捏一把冷汗,但最終洋基還是以5比4取勝,王建民還是順利取得本季的第六勝,洋基也得以延續連勝氣勢取得六連勝。

王建民此役共投6.2局,面對印地安人27名打者,投了110球中63球為好球,被敲出7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總共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也分別投出3次三振及3次四壞球,ERA微幅上升為3.89,戰績成為6勝3負。今天除了壞球比率稍微偏多外,王建民平常最擅長讓打者擊出的滾地球,今天充分發揮效用,共讓印地安人擊出3次的雙殺打,成功化解許多失分的危機。洋基在取得今天的勝利後,戰績成為45勝39敗,順利重新站回分區排名第二的位置,目前在美聯外卡的競爭上也是排名第二,僅次於明尼蘇達雙城,對於取得本季季後賽的資格,洋基的機會仍十分濃厚。

Read more...

星期五, 7月 08, 2005

王建民出戰印地安人勝算多少?

王建民經過上一場完封老虎的漂亮一役後,將在明天出戰首度碰頭的印地安人隊,而這也是洋基與印地安人本季首度的交手。目前洋基剛取得五連勝,球隊氣勢正處高峰,反觀印地安人則是吞下三連敗,因此止敗的壓力不言可喻。不過以印地安人目前46勝39敗的戰績而言,也可看出印地安人也並不是軟腳蝦,因此王建民也不可太過輕敵。

或許是背負止敗的壓力,印地安人此役派上隊中的王牌先發Cliff Lee,目前他在全聯盟投手勝場數排名第15,本季成績為9勝3敗,投手自責分率為3.68。而且它在客場的出賽成績更是亮眼,總計先發11場取得7勝1負的亮麗成績,而且投手自責分率更是只有3.44,是個標準的客場型先發投手,所以洋基的主場優勢將多少打些折扣,而且對洋基的打線而言,可能也將會有極大的壓制能力。就王建民而言,儘管上一場主投七局完封老虎,本季成績成為5勝3敗,投手自責分率也降到3.87。但事實上在對老虎的投球過程中,其實還出現不少驚險的危機,還好最後都靠著適時的防守順利化解危機。尤其是王建民上一場被長打率及飛球/滾地球比率,普遍不理想完全異於王建民平常的表現。因此,儘管上一場取勝,但面對印地安人打擊率較平均的打線,上一場出現的狀況絕對不能再出現,否則將對贏取第六勝將會產生極大的危機。不過另一方面洋基打線近來的狀況極佳,且處於連勝的狀況,若打擊能正常發揮,對王建民來說則是項利多的訊息。

總而言之,以雙方的統計數字分析,王建民若想取勝,就必須再度展現優異的控球以且必須調整配球的方式,因為近來似乎可發現打者已經抓準王建民搶好球數的心態,頻頻攻擊他的第一球,若不加以避免,這將會是王建民的罩門之一。因為可預見洋基與印地安人這場比賽,將會是場標準的投手戰,若哪一方投手無法壓制對方打擊,吞下敗仗將是無法避免的。

Read more...

星期四, 7月 07, 2005

Curt Schilling將以終結者之姿重返紅襪隊?

最近紅襪的終結者受傷且牛棚的戰力每況愈下,使的紅襪隊的總教練Terry Francona近日表示,他將讓他的王牌先發投手Curt Schilling重返球場並先擔任救援投手的角色。Francona將讓Schilling在3A的Pawtucket先以救援投手的腳色出賽幾場,先適應一下如何擔任救援投手的角色,然後預計在全美明星賽後正式讓他出賽亮相。

不過要讓Schilling擔任紅襪救援投手的角色,Francona和Schilling勢必還有許多困難要克服。Schilling這位現年38歲的右投手,自從1991年在休士頓太空人以56次救援出賽後,就未曾在擔任救援投手的角色。而長期擔任先發投手早已習慣的賽前長時間的熱身,以及投一休四的休息節奏,將是Schilling首先需要去適應及調整的。另外就是這樣的調整勢必對紅襪整個牛棚的運作,將會產生極大的改變及影響,Francona認為以Schilling的資歷與經驗,將可以為紅襪的牛棚戰力帶來正面的影響與幫助。不過也有人持相反的看法,Mike Timlin這位在紅襪終結者Keith Foulke列入傷兵名單後,極有可能成為紅襪新終結者的投手,就認為將Schilling由先發改為救援絕不是個好主意。他表示將Schilling列為救援主要是想讓他一邊出賽一邊復原,但是一旦Schilling成為救援投手,他就需要每天在牛棚備戰,為何不乾脆讓他好好專心復原而不要讓他出賽,這樣或許還來的更好。

Schilling現在已經可以投出94-96英哩的球速,但上一場在3A的出賽,投五局就失掉五分,表現仍未回復從前的投球威力,不過Francona認為讓Schilling藉由擔任救援的方式,將對他回復往日雄風會有幫助,但他還是會控制Schilling的投球局數,若需要長中繼或在延長賽中投球,Schilling絕對不是會被派上場的人選之一。

Read more...

星期三, 7月 06, 2005

陳金鋒對落磯列先發四打數一安打

陳金鋒繼昨天上場代打擊出一安打後,今天道奇隊總教練Tracy如昨天所預言,一開賽就將陳金鋒排上先發名單,擔任守備左外野的位置,打擊則排在第八棒。陳金鋒今天上場的第一次打擊,就擊出左外野方向平飛安打,也就是說陳金鋒第六次上大聯盟的前二打席,皆敲出安打且打擊率為百分支百。不過接下來的打擊陳金鋒則表現不盡理想,分別遭到三振兩次,九局上的打擊則是擊出中間方向的滾地球,遭刺殺在一壘之前。統計到目前為止陳金鋒總計5打數2安打,打擊率為四成。而道奇隊今天最後也因沒有適時的安打串聯,以致留下高達17個殘壘數,最後道奇就以1比6敗給落磯。

Read more...

星期二, 7月 05, 2005

陳金鋒今日表現網上重播

【七局上 PLAY BY PLAY】

※落磯換上Cortes 替代 Kim投球
※J Phillips 右邊方向安打
※J Grabowski 四壞球保送, J Phillips推進到二壘.
※J Repko右邊方向安打, J Phillips推進到三壘, J Grabowski 推進到二壘形成滿壘.
※道奇換上H Choi 代打 J Weaver.
※落磯換上B Seay 替代 D Cortes投球
※道奇再更換陳金鋒代打H Choi.
※陳金鋒中間方向安打, J Phillips及J Grabowski 得分, J Repko 推進至三壘.
※道奇追成2比3落後落磯
※O Robles 右邊方向安打, J Repko得分, 陳金鋒推進至二壘.
※道奇3比3追平落磯
※A Perez犧牲觸擊, 陳金鋒推進至三壘, O Robles 推進至二壘.
※J Kent 被故意四壞球保送.
※落磯更換投手M Carvajal 取代 B Seay.
※O Saenz 擊出雙殺打.

【七局上 PITCH BY PITCH】
※落磯換投D Cortes 替代 B Kim投球.
※Jason Phillips-好球 (未出棒), 右邊方向安打。
※Jason Grabowski-壞球, 壞球, 壞球, 壞球, J Grabowski四壞球保送
※Jason Repko-好球 (未出棒), J Repko 擊出右邊方向安打。
※道奇換代打-H Choi 代打 J Weaver
※落磯換投B Seay-替代 D Cortes投球
※道奇換代打-陳金鋒代打H Choi
※陳金鋒-好球 (未出棒), 壞球, 壞球, 好球 (界外),界外球數不計, 壞球, 陳金鋒擊出中間方向安打。
※Oscar Robles-好球 (未出棒), 壞球, 好球 (未出棒), O Robles 擊出中間方向安打。
※Antonio Perez-A Perez投手前犧牲觸擊,一人出局。
※Jeff Kent Ball-壞球(故意四壞球), 壞球(故意四壞球), 壞球(故意四壞球), 壞球(故意四壞球), J Kent故意四壞球保送
※落磯換投M Carvajal 替代 B Seay
※Olmedo Saenz-O Saenz擊出滾地球,游擊手先傳二壘再傳一壘,雙殺打出現三人出局。

Read more...

陳金鋒終於揚眉吐氣成為今天的道奇英雄

我國旅美職棒好手陳金鋒,先前五次被升上大聯盟,僅繳出14打席無安打,並遭投手三振6次的成績,不過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道奇隊外野手J.D. Drew在上一場比賽中受傷,陳金鋒再度被道奇球團從3A第六度升上大聯盟,並在今天的第七局臨危受命上場代打,結果不但成功敲出他大聯盟生涯的首支安打,同時這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更幫助道奇隊成功的在七局追平比數,最後並在延長的第十一局,讓道奇驚險的以1分逆轉戰勝落磯隊。也因為陳金鋒今天的優異表現,道奇隊總教練Tracy賽後表示,他將繼續給陳金鋒上場表現的機會,在本週星期二及星期四兩天,由於道奇與落磯即將進行的兩場比賽中,落磯將派出左投Jeff Francis 和 Joe Kennedy擔任先發,因此右打的陳金鋒將確定會被繼續安排上場,Tracy同時也希望陳金鋒能夠把握機會,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讓好的表現能夠繼續持續下去。稍早道奇隊為了讓陳金鋒進入40人名單,還特地將捕手Paul Bako移入60天傷兵名單,才移出空位讓陳金鋒順利補上。

Read more...

星期一, 7月 04, 2005

TIGER王剋虎-王建民第五勝落袋

王建民今天凌晨臨危受命披掛上陣對戰老虎,儘管洋基最後驚險的以1比0取勝,王建民也順利贏得本季的第五勝,但分析今天王建民的表現,相信有觀賞實況的球迷一定是看的心驚膽跳。但或許是老天爺要將上次王建民原本到手的勝投補給他,說也奇怪王建民只怕魚或鶯,但是就是不怕熊或虎,今天無論是球場上的運氣及隊友的幫助,完全都站在王建民這一方;反觀底特旅老虎隊的苦命先發投手Robertson,繼上一場以1比2輸給白襪隊後,今天雖努力完投九局,但最後仍以0比1再度敗給洋基,兩次先發的內容都不差,但卻都無奈苦吞敗戰。

王建民今天先發主投7局,共面對28明老虎隊打者,用了98球其中66球為好球。被敲出5支安打無失分,也投出1次四壞球及2次三振,投手自責分率也降為3.87,戰績成為5勝3敗。帳面上看起來王建民表現的還算不差,但實際上王建民今天的控球極度不理想,七局中竟對底特律老虎隊Polanco投出連續兩次觸身球,另外老虎隊捕手I Rodriguez也被王建民K中一次。除了這罕見的3次觸身球外,從王建民今天的滾地球/飛球為10比9來看,一向以擅長讓打者擊出滾地球的王建民,今天完全表現失常,其實當中甚至有兩發在全壘打前被接殺的飛球,要不是因為老虎隊球場的全壘打牆較遠,王建民恐怕又難逃遭轟的噩運。不過無論如何,王建民最終還是靠著Sheffield打回的唯一1分,以及Gordon、Rivera 的守成,幫助洋基再添一勝。而這場勝利也是洋基本季以來第一場得分未超過3分,且順利取勝的比賽。

至於今天的苦情男Robertson完投九局,共面對洋基35名打者,用了110球其中76球為好球,被敲出9支安打僅失一分,ERA降為3.35。Robertson前三局完全壓制洋基打線,直到四局才被攻下全場唯一的一分,表現無論控球及防守都堪稱出色,但無奈隊友打擊不幫忙,老虎隊全場共留下高達20個的殘壘數,在缺乏關鍵的得點圈打擊情況下,Robertson只有黯然以敗投收場,戰績也成為3勝7負,榮登今天苦情獎的得主。

Read more...

星期日, 7月 03, 2005

Pavano肩膀疼痛王建民臨危上場-TIGER王迎戰底特律老虎

原定排定擔任洋基與老虎三連戰,最後一場先發的洋基投手Pavano,因為肩膀疼痛以致將無法順利出賽,而替代他的人選正是我國的棒球好手王建民。本球季才打到一半,洋基球季出的五大先發已經有三人列入傷兵,這個因素對於下半球季,努力要將戰績迎頭趕上的洋基隊而言,無疑又是雪上加霜,不過還好根據Pavano的練球狀況,下一場應該就能正常出賽。原本王建民有比正常出賽多一天的休息時間,來準備迎戰巴爾第摩金鶯隊,不過還好中間遇到移動日,以王建民目前的現況而言,臨危上陣應不致對他的投球造成太大的影響。

王建民明天凌晨,台北時間七月四日一點零五分,將面對的對手為底特律老虎的投手Nate Robertson,Robertson今年戰績僅為3勝6負,投手自責分率為3.58。雖然帳面上看來勝場數並不高,但以投手自責分率的表現來看還算不錯。Robertson最近三場的先發,兩場投七局,一場完投九局,雖然僅得到1勝2負的成績,不過失分都不高,其中勝投還是完投勝。以上一場出戰白襪隊而言,先發主投7局僅丟2分,但最後仍以1比2輸球吞下敗投。反觀王建民雖然成績4勝3負,投手自責分率為4.26,上一場雖然無緣拿下勝投與勝負無關,不過最近連續的兩場出賽中,都被對手單場敲出兩發全壘打,而這也是他近來所丟的責失分中,影響最大的主要原因,面對老虎隊如果不能避免這個問題,儘量將失分控制在3分以內,對王建民而言,掛帥出場打老虎將會是一場不輕鬆的硬仗。

Read more...

Tony Womack幫助洋基再度驚險站穩5成勝率之上

球員全隊薪資高達2億美元的紐約洋基隊,今年面臨空前的球隊危機,球隊每當戰績好轉時,總是又會陷入低潮,這個循環好像已經變成洋基球隊的新魔咒。繼上週與大都會一役,驚險的保住勝率維持在5成之上後,洋基昨天在輸給底特律老虎後,戰績又變成39勝39負,以致今天與老虎的關鍵一役,再度面臨5成勝率的保衛戰。

今天洋雖然在四局上Posada擊出內野滾地球,並藉由野手選擇讓Rodriguez得分取得領先,但老虎隊隨即在四局下展開一輪猛攻狂取四分,以四比一領先紐約洋基。直到六局上Williams安打追回兩分,七局上再靠著Sheffield的二壘安打追平比數。直到九局上,Womack敲出安打讓洋基再度取得領先,接著Williams的3分打點全壘打,更是幫助洋基奠定勝利的基礎,Rivera九局下上場救援,順利守住勝果,最後洋基就以8比4,再度驚險的逆轉取勝,當然也順利避免球隊勝率降為5成以下。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