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資深副總盯場 建仔有望捕魚

中時電子報 記者: 特約撰述李弘斌/美國坦帕傳真
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佳狀況返回大聯盟,王建民在坦帕訓練營的行程完全由資深副總裁康諾斯親自盯梢,連建仔何時抵達Himes Complex進行訓練,都只有康諾斯能完全掌握。康諾斯16日也正式預告,王建民將在當地時間周四晚間(台北時間20日早上)於進行第二場復健賽,球數預計在65至70球間,「希望下一場就是重返大聯盟。」康諾斯說。
「王建民何時來練球?我們真的不知道耶!」Himes Complex的接待人員16日上午問遍了教練和防護員,就是沒人知道建仔何時來球場。直到九點半,康諾斯的座車抵達球場後,才給了最肯定的答案,「王建民今天11點開始練球,等一下就會到了!」康諾斯也說,他在這裡就是負責盯建仔,因為他10點要開會,所以王建民11點練球。
大約在10點左右,王建民開著他的福特休旅車抵達現場,戴著墨鏡,手裡還拎著速食,一臉酷酷的模樣踏入Himes Complex,繼續為他的復出之路進行調整。王建民這天的訓練份量不重,和另一位復健中投手卡斯坦傳球熱身後,稍微踏上投手丘投了10來球,最後則在防護員的指示下進行短距離的折返跑,整個訓練進行約半小時後結束。
「王有什麼問題?不,他已經完全好了。」康諾斯微笑著說:「他現在需要加強的,只是投球局數和球數,順利的話,我們希望他接下來就能回到大聯盟,第一場球可能會設定90球左右。」康諾斯預告,王建民周四晚間7時將在洋基春訓基地的「傳奇球場」主投個人第二場復健賽,並首度對建仔的大聯盟復出首役露出口風:「下周與魔鬼魚的2連戰?我們也希望如此。」

Read more...

一壘有人 建仔,你的下一球…

聯合新聞網 記者:特派記者林以君/美國佛州坦帕報導
王建民牛棚練投,已開始模擬壘上有跑者時的出手動作,這是投手正式登板前「西啊給」(shiage,日語,意指「完工前最後細微修飾、總整理」)的開始。
王建民昨天在傳奇球場牛棚區練投45球,前半段是壘上無人時的投球姿勢,分別練投伸卡球、滑球及變速球,僅少數1、兩球明顯未進好球帶,後半段在坦帕訓練營總監康諾斯要求下,改採「一壘有跑者」的方式練投,也是「伸、滑、變」3種球路。
壘上有跑者時,以王建民過去兩年的「滾地球投手」特性,此時出手的伸卡球,更沒有失手的空間;以伸卡球製造打者擊成內野滾地球的特性,製造「雙殺」,這是王建民在壘上有跑者時的絕技,也是洋基減少跑者推進壘包、減低失分的上策。
牛棚後半段練投時,伸卡球部分不曾失手,捕手也幾乎不曾移動手套位置,王建民先比出球路預告捕手,再把球一一送進手套的位置。
壘上有人時的滑球,也有佳作。王建民說:「現在的滑球進壘後,已經沒有那麼平了,會往下掉。」這些滑球與變速球,可望是王建民未來配球的重要武器,他也認為,滑球比率高,「三振數量是可以增加一些」,但他並未表示自己會以滑球為主。
距離重回大聯盟的時間越來越近,王建民唯一未曾、康諾斯也不曾要求他的,就是「球速」。上周六在首次復健賽,場邊非正式的測速槍顯示,他曾投出最快94哩(151.3公里)球速,這已經接近他去年速球的穩定值。
王建民昨在牛棚練投沒有測速,他也說:「那天(上周六)球速聽說不是有91、92mile,還好,還是先投『準』再說。」牛棚投完後再做重量訓練,今、明兩天他只有簡單傳接球、跑步,後天(19日)晚上7點投第2場復健賽。

Read more...

松坂運氣真差 6局10K又吞敗

聯合新聞網 記者: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
雖然再度在大聯盟投出單場10K的比賽,但松坂大輔依然與勝投無緣,今早4局遇亂流失兩分,加上隊友攻勢熄火,紅襪1:2輸給藍鳥,松坂苦吞2連敗。
松坂大輔3次先發的投球內容都算優質,但無法反應為勝投,球隊連勝記錄也兩度斷在他的手上,隊友沒有提供相對支援是一大關鍵,連敗的松坂相當悲情。
紅襪近7場比賽輸了兩戰,1次是被水手赫南德茲1安打完封,再來就是今早對藍鳥的比賽,而這兩場戰役的先發投手,剛好都是松坂大輔。
前次讓球隊2連勝中斷,今天松坂又讓紅襪挑戰4連勝的美夢破滅,是跟隊友「八字不合」的宿命,還是只是數據上的巧合?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今天對藍鳥之戰,松坂前3局表現搶眼,連續解決8人,3局下兩人出局後才被史密斯擊出第1支安打,但4局投出第5次三振後戰況丕變,連讓藍鳥5名打者上壘,投了38球才辛苦撐過這1局。
4局松坂對威爾斯一記看似好球的內角OK球未遭主審青睞,從此陷入亂流,躲過一劫的威爾斯先擊出內野安打、湯瑪斯獲保送,奧佛貝接著擊出安打扳平比數,還沒回神的松坂又連投兩次保送奉送1分。
松坂投完6局退場,雖然只被擊出3支安打,但隊友反撲無力,僅靠潘尼亞3局陽春砲取分。
紅襪本季打了12場比賽,扣掉松坂先發的3次,團隊平均打擊率有2成69,平均得分更高達6分,但只要碰到松坂先發,這樣的水準就會失常,「平成怪物」也只能徒呼負負。
松坂3 場先發比賽,紅襪打者在97個打數中只擊出19支安打、得5分(三場比賽總共拿5分,但若只算松坂主投的20局,紅襪打者只拿到3分),平均每戰打擊率1成96、得1.7分,就算松坂有著2.7防禦率的優質表現,沒有後盾支持也是枉然。
日籍投手岡島秀樹7局上陣接替松坂,投1局賞出3次三振,兩人聯手投出13K,成為紅襪此戰「主秀」,但都等不到隊友支援,精采演出相形失色。

Read more...

托瑞鬆口 建仔最快25日對魔鬼魚

聯合新聞網 記者:記者黃麗華/綜合外電報導
王建民何時歸隊洋基總教頭托瑞今天首度鬆口,指出如果台北時間周五他在高階1A復健賽依舊有不錯的狀況,將於25日重回大聯盟,在佛州客場迎戰魔鬼魚。
王建民已排定周五上午7時代表1A坦帕洋基先發,對上雙城小聯盟球員,將是王建民能否在大聯盟出賽的關鍵指標。
之前他在延長春訓的首場復健賽,對魔鬼魚主投5局未失分,未被敲出任何安打,送出6K,只有一次保送。場上投球數為55球,再到牛棚補投15球,達到先發投手一般的用球數。
托瑞對於王建民的復健賽報告,給予「很好」的評價,但對於何時歸隊,一直不願點出時間,今天才首度有明確的表示。
本季重回大聯盟的首戰就對上魔鬼魚,對「建仔」倒是不錯的開始。他在2005年對上魔鬼魚曾陷入3連敗的陰影,直到球季結束前,才拿下唯一的一勝,對戰防禦率高達6.94。但去年王建民不僅完全擺脫魔鬼魚的威脅,反而成為捕魚高手,對戰4戰締造3連勝,包括生涯首場完封勝與首場9局完投勝,防禦率僅1.15,也是面對16支球隊的最佳紀錄。
傷兵歸隊的好消息還有卡斯坦斯與「酷斯拉」松井秀喜。
卡斯坦斯明天將再進行牛棚練投,如果狀況OK,可望在迎戰紅襪系列賽的第2場復出先發。
4月9日因左大腿受傷進入傷兵名單的松井秀喜,確定周六參加高階1A的復健賽,預定下周二對魔鬼魚的系列首戰,就可以歸隊。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