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一壘有人 建仔,你的下一球…

聯合新聞網 記者:特派記者林以君/美國佛州坦帕報導
王建民牛棚練投,已開始模擬壘上有跑者時的出手動作,這是投手正式登板前「西啊給」(shiage,日語,意指「完工前最後細微修飾、總整理」)的開始。
王建民昨天在傳奇球場牛棚區練投45球,前半段是壘上無人時的投球姿勢,分別練投伸卡球、滑球及變速球,僅少數1、兩球明顯未進好球帶,後半段在坦帕訓練營總監康諾斯要求下,改採「一壘有跑者」的方式練投,也是「伸、滑、變」3種球路。
壘上有跑者時,以王建民過去兩年的「滾地球投手」特性,此時出手的伸卡球,更沒有失手的空間;以伸卡球製造打者擊成內野滾地球的特性,製造「雙殺」,這是王建民在壘上有跑者時的絕技,也是洋基減少跑者推進壘包、減低失分的上策。
牛棚後半段練投時,伸卡球部分不曾失手,捕手也幾乎不曾移動手套位置,王建民先比出球路預告捕手,再把球一一送進手套的位置。
壘上有人時的滑球,也有佳作。王建民說:「現在的滑球進壘後,已經沒有那麼平了,會往下掉。」這些滑球與變速球,可望是王建民未來配球的重要武器,他也認為,滑球比率高,「三振數量是可以增加一些」,但他並未表示自己會以滑球為主。
距離重回大聯盟的時間越來越近,王建民唯一未曾、康諾斯也不曾要求他的,就是「球速」。上周六在首次復健賽,場邊非正式的測速槍顯示,他曾投出最快94哩(151.3公里)球速,這已經接近他去年速球的穩定值。
王建民昨在牛棚練投沒有測速,他也說:「那天(上周六)球速聽說不是有91、92mile,還好,還是先投『準』再說。」牛棚投完後再做重量訓練,今、明兩天他只有簡單傳接球、跑步,後天(19日)晚上7點投第2場復健賽。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