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05

郭泓志初登板控球不穩僅投13球即下場

台灣旅美職棒左投郭泓志,一如外界大家所臆測的結果,今天上午在道奇出戰落磯山的比賽中,在七局下道奇處在81落後的情況下,首度在科羅拉多落磯山的主場登板投球擔任中繼救援投手的工作。郭泓志登板時,科羅拉多落磯山在兩人出局的情況下,1.2.3壘皆有跑者攻佔滿壘;郭泓志雖然一上場就須面對此緊張的失分危機,但他僅用兩球就讓落磯山的重砲手Clint Barmes,擊出內野不營養的小飛球,順利讓道奇隊游擊手Oscar Robles接殺化解危機。

但是,八局下半郭泓志的投球卻出現控球不穩定的狀況,面對落磯山首名打者Cory Sullivan,在投到兩好三壞的情況下,郭泓志沒能解決這名打者送出大聯盟生涯的首度保送;接下來面對先前已經轟出兩發全壘打,攻下三分打點的強棒Todd Helton,郭泓志似乎一方面過於閃躲,一方面控球的穩定度也不夠,連續對Todd Helton投出4個壞球,接連保送第二名落磯山跑者,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此時道奇隊總教練崔西毫不遲疑叫出暫停,登上投手丘將僅投13球的郭泓志換下場。郭泓志大聯盟生涯首度登板的1/3局投球成績,共面對落磯山三名打者,用球數為13球其中4球為好球,沒有被擊出安打,沒有三振任何打者,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因為保送的兩名打者先後回來得分,郭泓志失掉兩分的責失分,投手自責分率ERA一舉飆高達到54.0

綜 觀今天郭泓志的投球表現,控球的穩定 度可能是他目前急需克服的目標,因為在求質及球速方面,郭泓志今天表現都算十分正常,但或許是初登板的緊張造成壞球偏多的情況。此外道奇隊總教練今天似乎 也僅是讓郭泓志先來適應大聯盟登板的實際體驗,所以在道奇隊大幅落後的情況下,並未讓郭泓志投太多的球數,以道奇隊目前投手戰力貧乏的狀況加上崔西教頭今 日的調度模式,在明日的比賽中,郭泓志還是極有可能再度上場投球的,希望郭泓志在下次登板的時候,能夠記取今日的經驗,拿出真正的投球實力,讓台灣球員能 夠再度揚名大聯盟的世界舞台。

Read more...

郭泓志正式列名道奇正式球員名單

郭泓志正式列名道奇正式球員名單

如果大家今天有點閱道奇隊官方網站,相信不難發現在今天道奇官網中,有一則是以郭泓志為副標的新聞,如果接著再點入道奇隊的球員名單後,細心的球迷不難發現郭泓志已經不只是40人名單中的球員而已,因為『68 Hong-Chih Kuo』的幾個字已經大喇喇的排在道奇正式球員名單上的第6順位,正式成為道奇05年球季第18位登上大聯盟的菜鳥選手。這也代表著台灣球迷在歷經沒有王健民的這段日子後,極有可能在台北時間93日上午905分將開打的道奇與落磯山的比賽中,再度看到台灣球員登上大聯盟的投手丘。

道奇隊總教練崔西在數日前,面對記者的訪談中即曾經透露過郭浤志將極有可能被加以重用,果不其然在宣布將郭泓志從小聯盟列入40人 名單後,教練團即要求郭泓志立即飛往比賽地與球隊會合,並且在今日正式將郭泓志列為正式球員名單。其實郭泓志對道奇隊戰力的重要性,從道奇隊目前的投手名 單中不難窺視一二,因為飽受傷兵所苦的道奇投手群,已經完全沒有一位左手投球的可用之兵,因此教練團徵調郭泓志之後,郭泓志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成為道奇陣中 唯一的左投手,這對號稱人才濟濟的大聯盟球隊而言,左投手調度竟會如此窘迫還真是難得一見。由此可知道奇教練團對郭泓志的倚重程度勢必相對提高。面對肩負 如此的重責大任,郭泓志如能發揮正常投球實力,在球隊面臨季後賽殊死爭戰的關卡中,適時提供球隊所需的戰力與幫助,相信郭泓志要如同王建民一般,受到廣大 的大聯盟球迷注意絕非是件難事。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