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MLB/被誤會吐口水 建仔向裁判:I just bite the skin

東森新聞報 記者:記者陳彥婷、唐偉捷/美國紐約報導
王建民在今天代表洋基隊出戰紅襪隊的比賽中,王建民以既有的伸卡球搭配滑球以及變速球,成功的拿下個人的第三勝。針對第五局時裁判認為王建民咬破皮是有搞小動作的嫌疑,王建民感到無奈。對於今天的表現,王建民則謙虛的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
洋基隊再度遇上死對頭紅襪隊,而在這場三連戰的比賽之中,王建民擔任第一場的先發投手,王建民是否能幫洋基隊板下一城拉近與紅襪隊之間戰績的差距,王建民的伸卡球成為輸贏的重要關鍵。
除了穩健的伸卡球之外,今天致勝的新武器還在於王建民採取了多元化的配球方式混淆打者。王建民賽後說:「就比賽的時候看波沙達怎麼配球,他今天就配比較多滑球、變速球,他說不能每場球都是一樣伸卡伸卡這樣子,要有些變化的球路出來。」
在第五局時因為王建民用嘴巴將右手中指的破皮咬除,被裁判以為搞小動作而判了個壞球,王建民也覺得無奈地說:「皮膚有稍微破皮把它咬掉,他(裁判)說我在投手丘用口水,我跟他說:『我是把皮膚咬掉I just bite the skin(我只是把皮咬掉)。』」
在今天對上紅襪的比賽裡,王建民採用了多種的球路,總教練托瑞覺得他勇氣十足,然而王建民則認為自己的表現還可以在更好一點。王建民說:「今天也是很多狀況,就是保送很多打者,就可能是運氣比較好,就沒有連續被打安打。」
在洋基主場對上紅襪的第一場比賽裡,王建民不僅拿到了自己的第三勝,同時也大大的提升了洋基的低落士氣。

Read more...

多元配球剋紅襪 建仔第3勝到手

聯合新聞網 記者:報系記者廖廷儀、倪婉君/綜合報導
改變配球策略的王建民,成功「騙到」了紅襪打者,不但在洋基主場第2度擊敗難纏的紅襪隊,也漂亮拿下本季第3勝,成為洋基首位3勝的先發投手。
經過上1場 (4月30日)對紅襪主投6局失4分吞下本季第2敗後,建仔今天改變配球策略,以滑球和變速球搭配招牌伸卡球「欺騙」紅襪打者。
洋基投手教練基德瑞說:「他 (建仔)的目的就是要打者失去(打擊)重心,給他們一點不一樣(的球路)瞧瞧。」
結果建仔的「欺敵戰術」成功,他今天在主場先發迎戰來犯的紅襪隊,主投6.1局失2分、5 次三振、3次四死,以優質先發的成績幫助洋基隊以6:2獲勝,拿下本季個人第三勝。洋基本季迄今與紅襪的對戰成績為2勝5負,目前落後領先的紅襪9.5場場差,教練托瑞表示:「這個系列賽對我們很重要,必須把一些因素結合在一起,不敢說馬上就能迎頭趕上,至少可以讓我們的感覺好一些。」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