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5, 2005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6/25賽程結果

Friday, June 24, 2005

台北時間2005.6.25賽程表

National League國家聯盟

PIT匹茲堡海盜1

STL聖路易紅雀8w

勝投: J. Suppan (7-6, 4.14); 敗投: K. Wells (5-7, 4.36);
全壘打: ST敗投: J. Edmonds 2 (13), S. Taguchi 2 (4), Y. Molina (3).

Interleague at AL美國聯盟跨區

CHC芝加哥小熊2

CWS芝加哥白襪12w

勝投: F. Garcia (7-3, 3.58); 敗投: S. Mitre (2-3, 5.19);
全壘打: CHC: J. Dubois (7), T. Hollandsworth (3).CWS:A. Pierzynski (11), J. Crede (10), F. Thomas (7).

CIN辛辛那提紅人5w

CLE克里夫蘭印地安人4

勝投: K. Mercker (2-1, 2.87); 敗投: B. Howry (4-2, 3.73); 救援點: D. Weathers (3)
全壘打: CIN: K. Griffey 2 (14), J. Randa (12). CLE: J. Hernandez 2 (3).

NYM紐約大都會6w

NYY紐約洋基4

勝投: P. Martinez (8-2, 2.72); 敗投: M. Mussina (8-5, 3.95);
全壘打:NYM:C. Floyd (18), C. Beltran (9).NYY:T. Martinez (13), D. Jeter (10).

FLA佛羅里達馬林魚7w

TB坦帕灣魔鬼魚4

勝投: G. Mota (1-1, 6.10); 敗投: D. Waechter (3-5, 5.65); 救援點: T. Jones (13)
全壘打: TB: J. Cantu (12).

LAD洛杉磯道奇0

LAA安納漢天使7w

勝投: J. Lackey (6-2, 3.50); 敗投: J. Weaver (6-7, 4.75);
全壘打: LAA: G. Anderson (8), D. McPherson (7).

SF舊金山巨人 3

OAK奧克蘭運動家4w

勝投: J. Blanton (4-6, 4.70); 敗投: J. Fassero (1-5, 4.02); 救援點: J. Duchscherer (4)
全壘打: SF: P. Feliz (10). OAK: B. Kielty (5), B. Crosby (3).

Interleague at NL國家聯盟跨區

BOS 波士頓紅襪8w

PHI費城費城人0

勝投: T. Wakefield (6-6, 4.05); 敗投: J. Lieber (8-7, 4.93);
全壘打: BOS: D. Ortiz (19), M. Ramirez (17), D. Mirabelli (3).

TOR多倫多藍鳥0

WSH華盛頓國民3w

勝投: E. Loaiza (3-5, 3.63); 敗投: J. Towers (5-7, 4.47); 救援點: C. Cordero (24)
全壘打: WSH: B. Wilkerson (5).

BAL巴爾第摩金鶯5

ATL亞特蘭大勇士7w

勝投: K. Davies (3-2, 4.75); 敗投: H. Penn (2-1, 6.07); 救援點: C. Reitsma (6)
全壘打: BAL: B. Roberts (12), L. Bigbie (2). ATL:A. Jones (22), M. Giles (6).

MIN明尼蘇達雙城1

MIL密爾瓦基釀酒人3w

勝投: C. Capuano (7-6, 3.22); 敗投: B. Radke (5-7, 4.08); 救援點: D. Turnbow (13)
全壘打: MIN: T. Hunter (12). MIL: D. Miller (3).

TEX德州遊騎兵2

HOU休士頓太空人5w

勝投: R. Oswalt (9-7, 2.70); 敗投: R. Rodriguez (2-1, 4.76); 救援點: B. Lidge (18)
全壘打:
TEX: R. Barajas (6), L. Nix (5). HOU: J. Lane (11).

KC堪薩斯皇家4

COL科羅拉多落磯12

勝投: B. Kim (2-6, 6.27); 敗投: D. Carrasco (2-3, 3.49);
全壘打:
COL: D. Mo全壘打 (5).

DET底特律老虎1

ARI亞利桑那響尾蛇2w

勝投: S. Estes (6-5, 3.75); 敗投: M. Maroth (5-8, 4.09); 救援點: B. Bruney (8)
全壘打: None.

SEA西雅圖水手14w

SD聖地牙哥教士5

勝投: G. Meche (8-4, 4.79); 敗投: D. May (1-2, 5.40);

全壘打: SEA: R. Sexson (17). SD: X. Nady (6), D. Roberts (6).

Read more...

Pedro Martinez技壓洋基主場、大都會6-4取勝洋基球迷噤聲

上次在自己大都會主場,被後援投手搞掉對洋基勝投的Pedro Martinez,今天在本季第二次的紐約地鐵大戰系列賽中,首場就掛帥主投先發。雖然一局下,洋基隊長Derek Jeter就率先發難,首打席就從大都會的王牌Martinez手中,轟出一發上右外野看台的陽春砲,讓洋基首局就開胡取得1比0領先大都會,頓時讓Yankee Stadium的洋基迷歡聲雷動。不過這個失分被沒有影響到Martinez後面的投球,Martinez完全無視於場邊洋基球迷的鼓譟,除了三局下Alex Rodriguez的安打,讓Jeter再跑回一分外,後面五局完全封鎖洋基的打線,主投八局僅僅只失掉2分,不過接替Martinez上場,大都會的終結者Braden Looper,可讓Martinez差點下出一身冷汗,Looper上場後,被Tino Martinez擊出兩分砲將比數追成只落後2分,同時還讓代表追平分的Cano上場打擊,但最後還是讓Cano出局,終場大都會就以6比4取得第一勝,同時也讓洋基吞下主場三連敗。

反觀洋基隊的先發投手Mike Mussina,今天極欲尋求先發的四連勝,雖然一局下洋基就率先幫他取得領先;但二局上,Mussina馬上被率先上場的Marlon Anderson擊出安打,接著保送David Wright及Doug Mientkiewicz安打,形成滿壘無人出局的局面。接著Ramon Castro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緊接著Jose Reyes也擊出高飛犧牲打,但洋基中間手Bernie Williams的要命失誤,非但沒有製造出局數,反倒多丟一分;隨後Mike Cameron再以高飛犧牲打再幫大都會打回一分,二局結束洋基就以1比3反倒落後。另外洋基又分別在第三局、第五局及第九局分別各丟1分,儘管第三局追回1分、第九局搶回2分,但終場還是無力回天不敵大都會。

今天兩隊的先發投手中,大都會的Pedro Martinez主投八局,面對32名洋基打者,用了106球,其中74球為好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都是責失,被轟一發全壘打,投出兩次四壞球及三振三名洋基打者,取得本季第8勝,戰績成為8勝2負ERA2.72。洋基的Mike Mussina僅投6局,面對27名大都會打者,用了105球,但壞球率偏高僅66球為好球;雖只被擊出6支安打,但其中兩發為全壘打,丟掉5分中4分為責失,投出一次四壞球及三振四名大都會打者,吞下個人三連勝後的第一敗,本季戰績成為8勝5負ERA3.95,因為這場敗投也使洋基戰績主場三連敗,成為37勝36敗,又將面臨勝率5成的保衛戰。

Read more...

【MLB知識長告訴您】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

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紐約洋基對紐約大都會

誰說作客球隊會在客場被主場觀眾噓?沒錯!在今天的洋基與大都會的對決中,當九局下半,大都會隊投手Looper面對洋基打者投出兩好球時,本壘後方的畫面中,竟有觀眾全體起立鼓掌叫好,不過別誤會,他們也是紐約的球迷,只不過是支持大都會隊的。大聯盟上演的紐約地鐵大戰(Subway Series),就足以證明主場球隊完全沒有主場優勢可言。地鐵大戰得名於二個球隊的主場地恰好均位於紐約且緊鄰地鐵站旁,球迷可以直接坐地下鐵來回球場,因此,雙方的球迷都會踴躍進場,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以這次紐約與大都會的三連戰來說,門票早已被搶訂一空,而這也正是跨聯盟賽事迷人之處,同時也是球賽最大樂趣之所在。

Read more...

星期五, 6月 24, 2005

Pedro Martinez打先鋒-紐約地鐵大戰搬到Yankee Stadium

受傳統紐約球迷喜愛的紐約地鐵大戰,五月在大都會主場上演三場好戲,台北時間6/25上午7:05,紐約球迷最喜愛的劇碼,將在洋基隊的主場 Yankee Stadium再度上演,這齣令紐約人瘋狂的自家人廝殺,門票早在一個月前就販售一空,可見兩隊的競爭對紐約人有多大的吸引力,而球迷的焦點除了兩隊傳統 的對抗戲碼外,今年轉隊到大都會的Pedro Martinez更是大家關注的目標。

五成勝率保衛戰 鹿死誰手三戰後分曉
在 兩 隊三連戰即將上演的第一場比賽中,洋基與大都會排出Mike Mussina與Pedro Martinez領軍對壘。洋基在被魔鬼魚賞給三場敗戰後,奪得明天的勝利,對洋基來說可為十分重要,因為目前洋基戰績為37勝35負,因此洋基如果再 輸,又將面臨5成勝率的保衛戰。而目前分區排名墊底的大都會隊,戰績為35勝37敗,大都會則剛好跟洋基相反,因為只要再贏得兩勝,勝率就可回到5成,這 也難怪大都會總教練會在第一場就排出Pedro Martinez。這兩隊的5成勝率爭奪戰,到底鹿死誰手,接下來的三連戰將會揭曉結果。

Mussina對決Mussina 誰也不讓誰
上 次對戰Martinez是在三連戰的最後一場壓軸,這次則排在第一場亮相。在上次Carl Pavano與Martinez的對抗中,洋基的帕瓦諾雖然在7局中被擊出8支安打丟掉了3分,但只有3局被佛洛依德(Cliff Floyd) 擊出的陽春全壘打是他的責失分。而這個球季才從紅襪轉來大都會的馬丁尼茲表現則是更優異,同樣主投7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掉1分。最後雖然由洋基取得最後 的勝利,但就兩位先發投手的表現而論,可以說是不分軒輊,但對Mussina來說卻是到手的勝投飛了。而洋基的Mussina在最近三場比賽中,順利取得 三連勝,明天挑戰的四連勝的取勝決心相信一定非常強烈,而Martinez在上一戰與西雅圖水手隊的交手中,吞下本季的第二敗,如果明天輸給洋基,將是本 季首度的連敗,洋基隊球迷對他的仇視,到底是會激起他的求勝意念,還是屈服在洋基主場的氣勢下,相信大家一定都屏息以待,期待這場勢必非常精采的傳統大戲 -紐約地鐵大戰。

Read more...

Barry Bonds首度表示: 將繼續打到2007年!

Barry Bonds首度表示: 將繼續打到2007年!
舊金山巨人隊的巨砲Barry Bonds,自從1/31右膝手術進入傷兵名單後,目前尚處於60天的傷兵名單中,本季能否上場仍是個未知數。但他今天首度對外公開表示,如果他能夠將自己的職業生涯全壘打紀錄,推近到由Hank Aaron全壘打王所保持的755支---大聯盟史上最高的職業生涯全壘打累計紀錄。他將繼續打進2007年以期打破紀錄。目前Barry Bonds職業生涯所累積的全壘打數為703支,大聯盟史上排名第三,距離第二名Babe Ruth的714支,僅僅相差11支;但離Hank Aaron的755支就還有52支的差距。Barry Bonds目前和巨人隊1800萬基本薪資的合約,在2006年將屆滿,屆時他將成為自由球員。

舊金山巨人隊總教練Brian Sabean在星期三與Barry Bonds進行一個長談,討論有關於這個球季重新復出的事宜,但對於Bonds的說法,Sabean表示距離2007年還很久,眼前最重要的事是如何讓Bonds重返球場,甚至不排除讓他先到小聯盟打一段時間。對總教練Sabean來說,讓Bonds充分準備好再上場才是最正確的考量,至於何時可能是八月、可能是十一月,甚至是明年二月都無妨。

Read more...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6/25賽程預告

Friday, June 24, 2005

台北時間2005.6.25賽程表

National League國家聯盟

Starts at 8:10 ET

PIT匹茲堡海盜

STL聖路易紅雀

預定先發: K. Wells (5-6, 4.30), J. Suppan (6-6, 4.45)

Interleague at AL美國聯盟跨區

Starts at 4:05 ET

CHC芝加哥小熊

CWS芝加哥白襪

預定先發: S. Mitre (2-2, 4.19), F. Garcia (6-3, 3.75)

Starts at 7:05 ET

CIN辛辛那提紅人

CLE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預定先發: E. Milton (3-9, 7.82), S. Elarton (4-2, 4.79)

Starts at 7:05 ET

NYM紐約大都會

NYY紐約洋基

預定先發: P. Martinez (7-2, 2.76), M. Mussina (8-4, 3.82)

Starts at 7:15 ET

FLA佛羅里達馬林魚

TB坦帕灣魔鬼魚

預定先發: A. Leiter (3-6, 6.39), D. Waechter (3-4, 5.63)

Starts at 10:05 ET

LAD洛杉磯道奇

LAA安納漢天使

預定先發: J. Weaver (6-6, 4.92), J. Lackey (5-2, 3.78)

Starts at 10:05 ET

SF舊金山巨人

OAK奧克蘭運動家

預定先發: J. Foppert (0-0, 6.00), J. Blanton (3-6, 5.19)

Interleague at NL國家聯盟跨區

Starts at 7:05 ET

BOS 波士頓紅襪

PHI費城費城人

預定先發: T. Wakefield (5-6, 4.41), J. Lieber (8-6, 4.63)

Starts at 7:05 ET

TOR多倫多藍鳥

WSH華盛頓國民

預定先發: J. Towers (5-6, 4.57), E. Loaiza (2-5, 3.87)

Starts at 7:35 ET

BAL巴爾第摩金鶯

ATL亞特蘭大勇士

預定先發: H. Penn (2-0, 4.23), K. Davies (2-2, 4.29)

Starts at 8:05 ET

MIN明尼蘇達雙城

MIL密爾瓦基釀酒人

預定先發: B. Radke (5-6, 4.20), C. Capuano (6-6, 3.44)

Starts at 8:05 ET

TEX德州遊騎兵

HOU休士頓太空人

預定先發: R. Rodriguez (2-0, 3.75), R. Oswalt (8-7, 2.72)

Starts at 9:05 ET

KC堪薩斯皇家

COL科羅拉多落磯

預定先發: D. Carrasco (2-2, 2.36), B. Kim (1-6, 6.65)

Starts at 9:40 ET

DET底特律老虎

ARI亞利桑那響尾蛇

預定先發: M. Maroth (5-7, 4.39), S. Estes (5-5, 3.91)

Starts at 10:05 ET

SEA西雅圖水手

SD聖地牙哥教士

預定先發: G. Meche (7-4, 4.64), D. May (1-1, 4.76)

Read more...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6/24比賽結果

Thursday, June 23, 2005

台北時間2005.6.24

American League美國聯盟

DET底特律老虎2

MIN明尼蘇達雙城6win

勝投: C. Silva (6-3, 3.18); 敗投: J. Johnson (5-6, 3.35);
全壘打: DET: C. Shelton (3). MIN: M. LeCroy (7).

OAK奧克蘭運動家5win

SEA西雅圖水手0

勝投: K. Saarloos (4-4, 3.82); 敗投: R. Franklin (3-9, 4.63);
全壘打: None.

TB坦帕灣魔鬼魚9win

NYY紐約洋基4

勝投: M. Hendrickson (3-4, 5.72); 敗投: C. Wang (4-3, 4.31); 救援點: D. Baez (12)
全壘打: TB: J. Cantu 2 (11). NYY: B. Williams (4).

BAL巴爾第摩金鶯2

TOR多倫多藍鳥6win

勝投: R. Halladay (11-4, 2.51); 敗投: S. Ponson (7-5, 5.42);
全壘打: None.

National League國家聯盟

NYM紐約大都會4win

PHI費城費城人3

勝投: K. Ishii (2-6, 5.25); 敗投: C. Lidle (6-6, 4.12); 救援點: B. Looper (15)
全壘打: NYM: D. Mientkiewicz (9). PHI: J. Thome (7), T. Pratt (4).

CHC芝加哥小熊7

MIL密爾瓦基釀酒人8win

勝投: R. Bottalico (1-1, 3.45); 敗投: M. Remlinger (0-2, 5.66); 救援點: D. Turnbow (12)
全壘打: CHC: D. Lee 2 (22). MIL: C. Lee (20), B. Hall (11), C. Moeller(3)

LAD洛杉磯道奇4win

SD聖地牙哥教士3

勝投: D. Sanchez (2-3, 3.73); 敗投: T. Hoffman (0-4, 4.26); 救援點: Y. Brazoban (13)
全壘打: SD: R. Klesko (13).

ARI亞利桑那響尾蛇7win

SF舊金山巨人 2

勝投: B. Webb (8-3, 3.20); 敗投: K. Rueter (2-7, 5.21);
全壘打: ARI: T. Glaus (17).

FLA佛羅里達馬林魚8win

ATL亞特蘭大勇士0

勝投: D. Willis (12-2, 1.76); 敗投: J. Sosa (3-1, 2.97);
全壘打: FLA: M. Cabrera 2 (14).

PIT匹茲堡海盜11win

STL聖路易紅雀7

勝投: D. Williams (6-5, 3.77); 敗投: M. Morris (8-1, 3.38); 救援點: R. White (2)
全壘打: PIT: J. Castillo (4). STL: A. Pujols (19).

Read more...

屠熊殺手王建民二度捕魚再失敗

從未在主場輸球的王建民今天第十度登板先發,經過上次屠熊的優異表現,各界原本都一致看好並期待今天有精采的表現,美國的運動賭盤甚至開出+260的低賠率,也就是必須投注260元才能贏100元而已。不過王建民今天的表現卻令大家感到失望,從一開局就一路落後到他被換下場,似乎重演上次面對魔鬼魚隊的劇情,僅投完六局就被換下場休息,在王建民以落後兩分下場後,隊友打擊不但不幫忙,中繼後援的Gordon還火上加油,再丟三分,最後洋基就以94,再度被洋基殺手-魔鬼魚隊給擊倒,再這次的四連戰系列賽中,洋基苦吞三敗。

Cantu雙響炮打昏王建民

王建民今天的先發投球中,首局就被年僅23歲的Jorge Cantu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雖然靠著隊友Bernie Williams一局下的兩分砲,追回比數與魔鬼魚戰成平手;但三局上Cantu再度給予王建民重擊,再度從王建民手中,轟出本場比賽個人第二發的2分砲,不過三局下Robinson CanoBernie WilliamsHideki Matsui又相繼擊出安打,第二度幫助王建民在失分後,同局立即追平比數。但五局上因為隊長Derek Jeter及一壘手Jason Giambi傳接的失誤,建仔再多丟一分。到了六局上,王建民再度遭遇亂流,被首棒Eric Munson擊出安打後,本身控球出現極度不穩的狀況,竟對魔鬼魚Toby Hall投出觸身球保送,隨後雖解決Nick Green,但Carl Crawford的安打讓建仔再丟一分,而隨後上場的Julio Lugo,王建民又對他投出四壞球保送,一度又演變成要來面對,今天擊出兩發全壘打的Jorge Cantu,失分危機再度升高,還好建仔順利讓今天擊出兩發全壘打的Jorge Cantu出局化解危機。

球路偏高 控球不穩是落敗主因

教練見王建民用球數已高達94球,投完六局後,洋基教練便換上Mike Stanton上場中繼。總計王建民今天上場先發主投六局,共用了94球其中59球為好球,壞球數雖僅稍微偏多;但從出現3次四壞球及1次觸身球,可以看出今天王建民控球狀況明顯不佳。六局投球中,總計面對魔鬼魚30名打者,被擊出8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失掉6分,其中5分為責失分,僅三振打者一次,ERA又升成為4.31。綜觀來說,球路偏高被擊出長打及控球不穩是今天王建民吞下敗投的主因,無論是四壞球數及被長打率,建仔今天都表現不甚理想。

Hendrickson精采守成 洋基鑽石打線反攻無力

反觀魔鬼魚先發投手Hendrickson,雖兩度被洋基追平比數,或許是上次擊敗洋基的信心,反而越投越勇,直到八局下場,被Alex Rodriguez在兩人出局情況下,擊出一支二壘安打前,連續讓洋基12名打者出局,並且都未再丟分,Hendrickson總計先發7.2局,被洋基32名打者擊出9支安打,丟掉4分都是責失分,被轟出一發全壘打,投出一次四壞球並三振打者一次,ERA降為5.72。反倒是需要積極搶分的洋基打線,在魔鬼魚換上Baez救援後,一度有好的得分機會,但都未再攻下分數,最後當然也無法幫王建民解套,讓王建民吞下第三敗,戰績成為四勝三負。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