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6, 2005

王建民列傷兵洋基投傷腦筋

昨天洋基宣布令台灣球迷震驚的王建民受傷消息後,先發投手戰力不足的問題,已經成為洋基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Tim Redding今天取代王建民派上火線,擔任與紅襪第二戰的先發工作,但只投一局就狂丟6分,後面上場中繼救援的投手也壓不住陣腳,前6局光前4局就已丟12分,僅五局下未失分,第六局再丟5分;反觀紅襪在先發投手威爾斯的先發下,僅讓洋基在四局上由雪菲爾德擊出一發陽春全壘打,讓洋基逃過遭紅襪完封的難看場面,終場紅襪就以17比1大勝洋基隊。

面隊今天投手全面崩盤的局面,洋基隊教練團對於先發投手的安排,已經出現不知安排何人的窘境,除原先以公佈明天的先發投手蘭迪強森外,後天比賽的先發投手至今無法決定名單。如果考量目前列入傷兵的主力先發,可能只有讓凱文布朗提早歸隊,或許可以稍稍為洋基解除目前的難題,不過這還要看凱文不朗的傷勢復原狀況而定。不過稍早也傳出洋基將從佛羅里達馬林魚簽下Leiter,作為洋基的先發投手人選。不過今年Leiter表現不甚理想,僅交出3勝7敗6.67自責分率的成績,而且控球不穩一直是他今年的嚴重問題,總計投80局中,竟保送高達60名打者,而且也被擊出88支的安打,因此是否能為洋基力首先發的角色,仍有待時間考驗。總而言之,如果洋基短時間內,無法解決先發投手的固定輪值問題,對於下半球季的戰績將是十分令人憂心的。

Read more...

星期五, 7月 15, 2005

王建民列入15天傷兵名單本季是否報銷週一見分曉

原本台灣球迷都在期待王建民明天出戰紅襪的精采演出,但是沒想到今天卻有另大家震驚的消息傳來,那就是王建民因為肩膀發炎被列入15天傷兵名單,這同時也宣告了明天王建民的出賽取消。相信聽到這個消息許多支持他的死忠球迷,不但明天看不到他的精采投球,而且還要擔心他的傷勢到底如何?是否會影響王建民未來的出賽?

王建民是在美國時間星期一上午醒來時,發覺右邊的肩膀出現疼痛的狀況,王建民立刻連絡他的經紀人,經紀人並立即告知洋基球團經理Cashman。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洋基球團對於王建民的病情及診斷結果並未多加詳述,不過洋基隊醫Stuart Hershon博士的初步診斷,王建民的右肩傷勢可能要比想像中來的嚴重,甚至可能會在剩下的球季中完全報銷。不過星期一洋基安排James Andrews博士,來替王建民安排核磁共振作更詳細的檢查,一旦James Andrews博士同意隊醫的Stuart Hershon博士的診斷結果,洋基將會針對王建民的傷勢以新聞稿作出回應。洋基球團經理Cashman表示在詳細檢查報告未出爐之前,任何的評估及臆測都是不切實際的。

王建民的受傷對於洋基的衝擊十分強烈,總教練Torre就表示王建民的沉穩及優異的表現,是我們的重要倚靠,他的受傷將會嚴重影響洋基的球員調度及正常演出,不過Torre也表示球員的狀況,本來就不是球隊有辦法控制的,而這就是棒球的多變之處。球團經理Cashman表示說在王建民未解決右肩疼痛的問題之前,安排讓他上場絕對不會是我們的選擇之一。而洋基也因為王建民的肩傷,也不得不調整原本王建民的先發位置,改由剛從教士隊交易來的Tim Redding,擔任對紅襪第二戰的先發投手。

紐約洋基繼Carl Pavano、Kevin Brown及Jaret Wrigh先後列出傷兵名單後,洋基的投手調度問題,一直是令洋基教練團頭痛不已的棘手難題,原本王建民的穩定優異表現,曾令教練團有顆活棋可靈活運用,但隨著王建民的受傷停賽,具有天價球員薪資的洋基先發投手群,只剩下Randy Johnson和Mike Mussina兩人,短期來看這個衝擊及影響,恐怕不只是單純先發投手的調度問題而已,面對即將屆滿的球員交易期限,如果洋基無法解決目前的傷兵問題,找到適合接替的先發投手人選,洋基可能需要重新佈局及審慎思考,衡量如何藉由適當的球員交易,補強現今殘缺不全的先發投手戰力。

Read more...

星期四, 7月 14, 2005

紅襪與洋基四連戰Schilling牛棚待命

Curt Schilling長列兩個半月的傷兵名單,終於在今天正式以後援投手的身分,排入紅襪隊的牛棚中,正式在本季下半球季的一開始重新出發,而他的第一次亮相極有可能就是明天出戰洋基隊的第一場比賽。

Schilling希望他能先以後援投手的角色開始投球,直到他能漸漸投出長局數及恢復精準的控球能力後,他才會考慮重新恢復輪值加入先發投手的陣容。Schilling是在4月29日因為腳踝骨頭的裂傷,以致被列入傷兵名單至今。Schilling對於明天的重返紅襪球場,表示他旣興奮又緊張,面對洋基得逐步進逼,他強調他們絕對要加快腳步,再度拉開紅襪與洋基戰績的差距,而且此次與洋基進行的四連戰,他將以像去年世界大戰的心情來面對洋基的挑戰,Schilling表示他現在狀況極佳,因此他有絕對的信心及能力去面對洋基的來犯。

紅襪隊此次面對洋基的來犯,除了重新讓Schilling返回球場外,為了強化他們積弱不振的牛棚,同時讓另一名後援投手Chad Bradford也重新回到牛棚。紅襪隊的牛棚本來由Keith Foulke, Alan Embree, Matt Mantei 及John Halama鎮守,不過最近的ERA超過6.00,而且Foulke 和 Mantei雙雙進入傷兵名單,因此為了讓牛棚的戰力不致拖垮紅襪,Schilling在紅襪3A的Pawtucket進行了5場的復健出賽中,後3場就被教練改列後援,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他能暫時增援紅襪的牛棚戰力。

Read more...

美聯東區王位爭奪戰洋基紅襪明天開火

美聯東區王位爭奪戰洋基紅襪明天開火

Thursday, Jul 14.台北時間7月15日,洋基隊將作客紅襪隊主場與紅襪進行關鍵性的四連戰,而其中的第二場比賽,Friday, Jul 15.台北時間7月16日星期六上午7點05分,正是我國的旅美職棒好手王建民,將在本場賽事中擔任主戰的先發投手,而紅襪隊將以David Wells來對付洋基打線。

截至目前為止,紅襪以49勝38負排名分區第一,金鶯則以47勝40負排名第二,洋基以0.5場的勝差以46勝40負緊追在後排名第三。以目前洋基落後紅襪僅2.5場的勝差,若能在此次四連戰中取得優勢,不但能有效趕上金鶯,甚至如果四連勝紅襪,更能一舉奪下美聯東區的冠軍寶座,這對洋基來說,無異是在下半球季一開始就取得最好的彩頭。不過紅襪當然也知道這點,儘管近來的戰績不佳,最近十場比賽僅4勝6負,但面對王位的保衛戰,紅襪當然不會輕易鬆手。

以洋基與紅襪本季的對戰紀錄來看,對洋基似乎並不是十分樂觀,洋基在最近與紅襪的七場比賽中,僅僅取得2勝5負的成績。不過紅襪也有隱憂存在,雖然本次紅襪身為主人擁有主場優勢,不過最近6場紅襪在主場的比賽中,紅襪僅拿到2勝4負使地主球迷難堪的成績,因此到底誰有優勢其實還十分難論斷。不過相信對兩隊而言,非贏不可的壓力都是存在的,因此相信這次洋基與紅襪的系列戰,將會是令人期待的精采對戰組合。

Read more...

星期三, 7月 13, 2005

明星賽美聯成大贏家,八連勝締造美聯連勝紀錄

Miguel Tejada、Mark Teixeira 和他們美國聯盟的隊友們,今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中,以7比5贏得本次明星賽的勝利,繼續替美聯寫下8連勝的歷史新紀錄。Tejada在今天的比賽中首先由John Smoltz手中擊出一發陽春砲,為美國聯盟取得領先的地位,而他的精采表現同時獲選為本次的MVP最有價值球員,Mark Teixeira則是在六局從Wills手中擊出兩分打點的全壘打,使美國聯盟六局打完,就以7比0遙遙領先國聯盟。John Smoltz則不幸成為本場比賽的敗戰投手,勝利投手則由Mark Buehrle獲得,Rivera則獲得明星賽的救援點。

Mark Buehrle今天僅先發兩局,就投出高達3次的三振,而接替他的美國聯盟的投手Colon 、 Santana 、Clement 及 Garland持續保持未讓國聯得分,直到七局換上因毆打攝影記者,遭處以禁賽20場的爭議人物Rogers後,或許是受到部分觀眾噓聲的影響,Andruw Jones才從他的手中轟出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終於替國家聯盟打破高掛七局的鴨蛋。

Read more...

星期二, 7月 12, 2005

Bobby Abreu締造明星賽全壘打王新紀錄

在今天舉行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系列中的全壘打比賽,費城費城人的Bobby Abreu以合計41發的全壘打,實至名歸的拿下了本季明星賽的全壘打比賽冠軍殊榮,不過更令人驚奇的是Abreu創造了三項新的明星賽全壘打比賽紀錄。在今天的第一輪比賽中,擊出了高達24發的全壘打,打破由Miguel Tejada去年在休士頓所舉行的明星賽中,所創下的15發單輪最高全壘打紀錄。另外在第三輪爭冠賽中,Abreu不僅以11發擊敗地主選手Ivan Rodriguez的5支拿下冠軍,同時也再度打破由Garrett Anderson於2003年在芝加哥所舉行的明星賽中所創下的紀錄,Abreu比Anderson整整多了兩發。此外,總計三輪41之的全壘打總數,同時也打破明星賽全壘打比賽的總數紀錄。去年的全壘打王Miguel Tejada賽後表示今天的比賽真是太令人驚奇了,同時並稱讚Abreu是名符其實的NO.1。

今天比賽成績結果:
Bobby Abreu (41)
Ivan Rodriguez (20)
David Ortiz(20)
Carlos Lee (15)
Hee-Seop Choi (5)
Andruw Jones (5)
Mark Teixeira (2)
Jason Bay(0)

Read more...

星期一, 7月 11, 2005

陳金鋒上場代跑兼守備就是無打擊機會

我國旅美職棒好手陳金鋒,在等候多場無出賽機會後,今天終於在出戰太空人一役中,道奇隊教練在八局上雙方5比5平手情況下,換上陳金鋒幫隊友Kent代跑,但無奈隊友的火力沒能將鋒仔送回本壘。陳金鋒隨後也在八局下接替擔任左外野的守備工作,但八局下太空人靠著2支安打再下一成,反以6比5領先道奇隊。九局上,道奇隊派上Hee-Seop Choi (崔西瑟)及Olmedo Saenz擔任代打希望能逆轉戰局,不過卻都先後遭到太空人終結者Brad Lidge的三振,輪回第一棒的Oscar Robles雖然擊出適時安打,但由於過於積極的跑壘失誤,Robles遭刺殺在二壘成了本場比賽最後的出局者,這個結果使得排在第四棒的陳金鋒,當然也就失去上場打擊的表現機會了。終場道奇就以5比6再度敗給太空人,道奇本次與太空人的三連戰,遭到對手悌光頭三戰皆敗,而同時這也是道奇隊的四連敗。

Read more...

星期日, 7月 10, 2005

Schilling面對週四的出賽準備好了嗎?

波士頓紅襪隊的王牌投手Schilling,自從被教練指派暫居球隊後援投手一職,各界質疑對於他是任與否的聲音,就一直未曾間斷。不過今天他用數字向大家說明了一切,那就是Schilling is back。Schilling在今天的出賽中第九局上場,只用了七個球就解決三名打者,而且其中六球為好球,球速也已經可以維持在92-93英哩,足見Schilling對於成為一名救援型投手,不僅已經準備妥當而且還充滿了自信。

Schilling賽後表示說,今天的感覺比以往的感覺都要好,而且覺得一天比一天進步,對於即將面對的工作,他也儘量的多加學習與準備,以求應付球場上的任何狀況。尤其是心理上的調適,他已經做好最佳準備,無論牛棚的電話鈴聲何時響起,他隨時都可以用最好的狀況上場投球。紅襪3A的Pawtucket隊總教練Ron Johnson,在看完Schilling今天的表現後,他表示任何教練都會放心的讓他在九局上場,因為他已經準備好了。紅襪隊近來成績表現始終起起伏伏,Schilling的重返紅襪,相信不僅只讓紅襪的投手戰力強化,對於紅襪隊的精神鼓舞更是注入一劑強心針,面對下半球季的激烈競爭,紅襪可否維持領先再度問鼎世界大賽,相信才是Schilling心中最重要的目標。

Read more...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