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5, 2005

王建民列入15天傷兵名單本季是否報銷週一見分曉

原本台灣球迷都在期待王建民明天出戰紅襪的精采演出,但是沒想到今天卻有另大家震驚的消息傳來,那就是王建民因為肩膀發炎被列入15天傷兵名單,這同時也宣告了明天王建民的出賽取消。相信聽到這個消息許多支持他的死忠球迷,不但明天看不到他的精采投球,而且還要擔心他的傷勢到底如何?是否會影響王建民未來的出賽?

王建民是在美國時間星期一上午醒來時,發覺右邊的肩膀出現疼痛的狀況,王建民立刻連絡他的經紀人,經紀人並立即告知洋基球團經理Cashman。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洋基球團對於王建民的病情及診斷結果並未多加詳述,不過洋基隊醫Stuart Hershon博士的初步診斷,王建民的右肩傷勢可能要比想像中來的嚴重,甚至可能會在剩下的球季中完全報銷。不過星期一洋基安排James Andrews博士,來替王建民安排核磁共振作更詳細的檢查,一旦James Andrews博士同意隊醫的Stuart Hershon博士的診斷結果,洋基將會針對王建民的傷勢以新聞稿作出回應。洋基球團經理Cashman表示在詳細檢查報告未出爐之前,任何的評估及臆測都是不切實際的。

王建民的受傷對於洋基的衝擊十分強烈,總教練Torre就表示王建民的沉穩及優異的表現,是我們的重要倚靠,他的受傷將會嚴重影響洋基的球員調度及正常演出,不過Torre也表示球員的狀況,本來就不是球隊有辦法控制的,而這就是棒球的多變之處。球團經理Cashman表示說在王建民未解決右肩疼痛的問題之前,安排讓他上場絕對不會是我們的選擇之一。而洋基也因為王建民的肩傷,也不得不調整原本王建民的先發位置,改由剛從教士隊交易來的Tim Redding,擔任對紅襪第二戰的先發投手。

紐約洋基繼Carl Pavano、Kevin Brown及Jaret Wrigh先後列出傷兵名單後,洋基的投手調度問題,一直是令洋基教練團頭痛不已的棘手難題,原本王建民的穩定優異表現,曾令教練團有顆活棋可靈活運用,但隨著王建民的受傷停賽,具有天價球員薪資的洋基先發投手群,只剩下Randy Johnson和Mike Mussina兩人,短期來看這個衝擊及影響,恐怕不只是單純先發投手的調度問題而已,面對即將屆滿的球員交易期限,如果洋基無法解決目前的傷兵問題,找到適合接替的先發投手人選,洋基可能需要重新佈局及審慎思考,衡量如何藉由適當的球員交易,補強現今殘缺不全的先發投手戰力。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