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8, 2005

王建民出戰印地安人勝算多少?

王建民經過上一場完封老虎的漂亮一役後,將在明天出戰首度碰頭的印地安人隊,而這也是洋基與印地安人本季首度的交手。目前洋基剛取得五連勝,球隊氣勢正處高峰,反觀印地安人則是吞下三連敗,因此止敗的壓力不言可喻。不過以印地安人目前46勝39敗的戰績而言,也可看出印地安人也並不是軟腳蝦,因此王建民也不可太過輕敵。

或許是背負止敗的壓力,印地安人此役派上隊中的王牌先發Cliff Lee,目前他在全聯盟投手勝場數排名第15,本季成績為9勝3敗,投手自責分率為3.68。而且它在客場的出賽成績更是亮眼,總計先發11場取得7勝1負的亮麗成績,而且投手自責分率更是只有3.44,是個標準的客場型先發投手,所以洋基的主場優勢將多少打些折扣,而且對洋基的打線而言,可能也將會有極大的壓制能力。就王建民而言,儘管上一場主投七局完封老虎,本季成績成為5勝3敗,投手自責分率也降到3.87。但事實上在對老虎的投球過程中,其實還出現不少驚險的危機,還好最後都靠著適時的防守順利化解危機。尤其是王建民上一場被長打率及飛球/滾地球比率,普遍不理想完全異於王建民平常的表現。因此,儘管上一場取勝,但面對印地安人打擊率較平均的打線,上一場出現的狀況絕對不能再出現,否則將對贏取第六勝將會產生極大的危機。不過另一方面洋基打線近來的狀況極佳,且處於連勝的狀況,若打擊能正常發揮,對王建民來說則是項利多的訊息。

總而言之,以雙方的統計數字分析,王建民若想取勝,就必須再度展現優異的控球以且必須調整配球的方式,因為近來似乎可發現打者已經抓準王建民搶好球數的心態,頻頻攻擊他的第一球,若不加以避免,這將會是王建民的罩門之一。因為可預見洋基與印地安人這場比賽,將會是場標準的投手戰,若哪一方投手無法壓制對方打擊,吞下敗仗將是無法避免的。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