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05

TIGER王剋虎-王建民第五勝落袋

王建民今天凌晨臨危受命披掛上陣對戰老虎,儘管洋基最後驚險的以1比0取勝,王建民也順利贏得本季的第五勝,但分析今天王建民的表現,相信有觀賞實況的球迷一定是看的心驚膽跳。但或許是老天爺要將上次王建民原本到手的勝投補給他,說也奇怪王建民只怕魚或鶯,但是就是不怕熊或虎,今天無論是球場上的運氣及隊友的幫助,完全都站在王建民這一方;反觀底特旅老虎隊的苦命先發投手Robertson,繼上一場以1比2輸給白襪隊後,今天雖努力完投九局,但最後仍以0比1再度敗給洋基,兩次先發的內容都不差,但卻都無奈苦吞敗戰。

王建民今天先發主投7局,共面對28明老虎隊打者,用了98球其中66球為好球。被敲出5支安打無失分,也投出1次四壞球及2次三振,投手自責分率也降為3.87,戰績成為5勝3敗。帳面上看起來王建民表現的還算不差,但實際上王建民今天的控球極度不理想,七局中竟對底特律老虎隊Polanco投出連續兩次觸身球,另外老虎隊捕手I Rodriguez也被王建民K中一次。除了這罕見的3次觸身球外,從王建民今天的滾地球/飛球為10比9來看,一向以擅長讓打者擊出滾地球的王建民,今天完全表現失常,其實當中甚至有兩發在全壘打前被接殺的飛球,要不是因為老虎隊球場的全壘打牆較遠,王建民恐怕又難逃遭轟的噩運。不過無論如何,王建民最終還是靠著Sheffield打回的唯一1分,以及Gordon、Rivera 的守成,幫助洋基再添一勝。而這場勝利也是洋基本季以來第一場得分未超過3分,且順利取勝的比賽。

至於今天的苦情男Robertson完投九局,共面對洋基35名打者,用了110球其中76球為好球,被敲出9支安打僅失一分,ERA降為3.35。Robertson前三局完全壓制洋基打線,直到四局才被攻下全場唯一的一分,表現無論控球及防守都堪稱出色,但無奈隊友打擊不幫忙,老虎隊全場共留下高達20個的殘壘數,在缺乏關鍵的得點圈打擊情況下,Robertson只有黯然以敗投收場,戰績也成為3勝7負,榮登今天苦情獎的得主。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