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05

王建民只能撐起半邊天-金鶯十局再見全壘打逆轉洋基

王建民今天登板對決巴爾第摩金鶯,先發7.0局,被擊出7支安打,其中包括兩支全壘打,丟掉3分都是責失分,投出3次三振,沒有保送任何打者上壘,ERA降為4.26,退場時仍保有4比3領先金鶯的優勢。但結局卻是令所有支持王建民的球迷大失所望,八局下,Tejada的安打幫助金鶯追平比數,當然王建民的勝投也就跟著告吹。而雙方也都在無法有效得分的情況下,進入延長賽。直到十局下,Brian Roberts擊出個人生涯首支的再見全壘打,最後金鶯就以5比4,奇蹟式的逆轉洋基,終止惡夢般的六連敗。

王建民今天雖然僅被金鶯擊出7支安打丟掉3分,但竟被金鶯擊出兩發全壘打,這也是王建民繼上一場出賽後,連續兩場單場被轟出兩發全壘打。這對大聯盟登板以來,被全壘打率偏低的王建民來說,是個值得去注意的警訊。王建民今天共面對27名金鶯隊打者,七局只用了83球,其中57球為好球。以投球內容來看,無論是投球數或是好壞球比,都可以看出王建民今天的控球能力,並無太大問題,被擊出13次的滾地球及5次的飛球,也符合王建民的投球風格。唯一較可惜的是被Bigbie及Palmeiro先後擊出陽春砲及兩分砲,讓他因為光是全壘打,就丟掉今天所有的失分。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