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05

王建民6/29對戰金鶯對手實力大剖析

※兩隊戰績
金鶯隊戰績:42勝33敗,美聯東區第二,主場戰績22勝15敗,目前5連敗。
洋基隊戰績;38勝37敗,美聯東區第三,客場戰績14勝19敗,終止四連敗。

※投手
【基本資料】
姓名:Sidney Ponson。
大聯盟資歷:7年。
2005年薪:850萬美元。
目前戰績:7勝5負,ERA5.42。
2005 V.S洋基:1勝0負,先發5.2局,被擊出9支安打(1發全壘打),2次四壞球4次三振,失掉4分都是責失分,ERA6.35,12比5贏球勝投。

【戰力剖析】
(一)近況
Ponson最近一次先發是6/23出戰多倫多藍鳥隊(主場),先發主投5.1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六分都是責失分,2比6輸球吞敗仗,ERA高達10.13。
(二)優勢
Ponson是標準的主場型投手,主場出賽成績為4勝2敗,投55局失23分,其中21分為責失,ERA降為3.78。
(三)投打對決
Ponson面對洋基打者,生涯對戰打擊率分別為:
打擊率前三:Jason Giambi-.432、Gary Sheffield-.381、Derek Jeter-.371。
全壘打前三:Alex Rodriguez-5支、Derek Jeter-5支、Bernie Williams-2支、Jason Giambi-2支。
金鶯投手面對對手,平均被打擊率為.256,平均得分為4.57分

※打擊
王建民和金鶯沒有交戰紀錄,但須注意幾名重砲型的打者,分別為:
Miguel Tejada-打擊率.317、19發全壘打。
Melvin Mora-打擊率.300、14發全壘打。
Brian Roberts-打擊率.363、12發全壘打。
R. Palmeiro-打擊率.264、11發全壘打。
Jay Gibbons-打擊率.268、10發全壘打。
Sammy Sosa-打擊率.243、9發全壘打。
金鶯打擊面對對手,全隊打擊率為.282,平均每場得分為4.91分。

※綜合分析
王 建民尋求第五勝的過程,首先須以拿手的深卡球加上變速球,讓擅長擊出長打的金鶯隊打線,無法充分發揮。將失分控制在3分以內,若洋基打線發揮正常水準,則 王建民取得勝投的機率高達80%。因為上一次在洋基主場出賽,Ponson的投球內容並不理想,但因為洋基投手失分太多,導致洋基最後輸球。此次雙方對戰 是在金鶯隊主場出賽,而Ponson又是屬於主場表現較佳的投手類型,因此,如果王建民無法將失分降低到4分以下,則輸球的機率超過50%。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