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05

哇!原來禁用洋將才可以解決台灣職棒的弊端耶

中華職棒再爆球員涉簽賭打假球一案後,我們日夜的巴望看到中華職棒聯盟的改革措施,等了兩天終於看到中華職棒聯盟作出改革措施-下一球季洋將名額減為兩名。看到這個決定讓我不得不眼睛一亮,原來使用太多洋將才是中華職棒一直不長進的原因所在。不過我想既然洋將才是問題的所在,這樣為何不要乾脆都不要用嘛,因為留下兩個名額將來可能還是會被地下組頭吸收喔,為避免夜長夢多,我想乾脆還是都不要用好了,我想這樣中華職棒就不會再有舞弊的事件了。

大家看完我的想法後,可千萬不要罵我白痴喔!因為我是試著把我的腦袋轉換成中華職棒聯盟高層的腦袋來看待這件事情的,所以才會有這樣天真無邪的想法啊。或許就是因為我們的中華職棒聯盟高層的想法很天真,我相信台灣的職棒球員在他們的領導下,一定會被他們的想法所教育薰陶,這樣一來在沒有外國邪惡勢力的污染下,中華職棒未來的比賽就可以由一群思想沒受污染的球員,每場球都以純真神聖的態度去打球,所以未來什麼職棒簽賭或是打假球啦,這些不好的行為,都不會再出現於中華職棒得比賽中了。我們這些熱情支持的球迷,也才終於可以再看到好的比賽出現,大家說對不對呢?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認同吧!

想想美國職棒大聯盟明年要舉辦世界棒球經典大賽,繼續將美國職業棒球的大業往海外擴張,再回頭看看台灣中華職棒的禁用洋將的舉措,筆者實在不了解實行台灣職棒的鎖國政策,難道真的可以解決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嗎?還是聯盟高層認為肥水不落外人田呢?台灣棒球之所以能夠迅速起飛,成為台灣的國球,難道不是靠著國際賽的經驗累積,才讓台灣的球員以及球迷,漸漸的認識棒球、喜愛棒球甚至瘋狂於棒球。或許以這次的事件來說,外國球員的管理是主要的原因之一,但歸咎原因的癥結,管理制度的不完善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聯盟不思索如何建立完善的球探制度來尋覓更優秀的洋將,再輔以嚴格的球員管理監督機制,徹底解決外籍球員易被地下組頭利誘的管道。反而大開倒車,竟以縮減洋將名額這種駝鳥心態的改革方式來避免洋將打假球,真不知是台灣民粹的思想已經污染到職棒經營的專業領域,還是中華職棒聯盟企圖想把洋將營造成台灣職棒二次舞弊的最大元兇,成為此次事件的替罪羔羊。但無論是何者,實行這個措施非但不會解決現在存在的弊端,反而將使台灣優秀職棒選手的未來前途更形堪憂。

猶記雅典奧運的比賽過程,台灣選手只要遇到超過145公里球速以上的投手投球,只有「一籌莫
展、望球興嘆」可以形容,原因就在於國內的棒球環境缺乏可以練習的對象,當時大家還興致高昂的檢討說,要積極引進高球速的外籍投手,來增進國內選手的打擊能力。但沒想到言猶在耳的建議結論,今天竟然馬上成為職棒舞弊下的首件犧牲品。台灣職棒發展的問題難道只是因為使用太多洋降這個問題這麼簡單嗎?相信有腦袋的人大概都了解絕對不是如此簡單,但為何獨獨只有掌管台灣職棒發展的中華職棒聯盟不知道呢?

真的懇切的期盼中華職棒聯盟的高層「豬公」們,趕快擺脫這些不是棒球人所應該有的奇怪思維。就算是需要停賽一年半載,相信只要肯痛定思痛,徹底改革台灣職棒界的奇異亂象,審慎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發展計畫與管理制度,廣大的球迷一定會以更熱情的支持來作為回報;但相反的如果聯盟及球團高層,仍然不思索如何徹底改進,只會一昧的逃避現實及找藉口塘塞,我想球迷可能大概只會期望,中華職棒永遠成為台灣棒球發展歷史中一段不愉快的記憶吧!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