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9, 2009

王建民被上原浩治比下去 洋基開季二連敗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首度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新球季先發,但在客場踢到鐵板,主投3.2局就失掉7分自責分,也讓紐約洋基終場是以5:7客場輸給巴爾的磨金鶯,吞下新球季開季二連敗,而從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轉來的上原浩治則是拿下了在大聯盟的第一勝。

自從王建民受傷後,這場比賽是他暌違296天後再度在例行賽先發,可惜控球一直不理想,一局下半就遇到亂流,只要是失投稍微紅中的球都被金鶯打者逮個正著,1出局後瓊斯(Adam Jones)的二壘安打揭開得分序幕,接下來馬卡克斯(Nick Markakis)以及赫夫(Aubrey Huff)再連續兩支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讓金鶯取得2:0的領先。

二、三兩局金鶯雖然還有上壘機會,但建仔安然度過沒再失分,四局上半隊友倫森(Cody Ransom)差一點是全壘打的深遠1分打點二壘安打,為洋基首開紀錄,追成1:2只落後一分,只可惜並沒有讓王建民恢復水準。

四局下半王建民球太甜的問題讓他受到更重的傷害,面對金鶯後段棒次,無人出局的情況下被攻佔一、二壘,第八棒老捕手曹恩(Gregg Zuan)先擊出1分打點場地二壘安打,然後伊茲圖瑞斯(Cesar Izturis)的滾地犧牲打以及瓊斯的高飛犧牲打各帶有1分打點,金鶯5:1拉開比數。而建仔的惡夢還沒結束,2出局後又被馬卡克斯轟出2分打點全壘打,洋基換上拉米瑞茲(Edwar Ramirez)接替才止住失血。

王建民今天只投了3.2局,送出3次四壞保送,沒有任何三振,被打9支安打,失掉的7分都是自責分,總共用了73球,其中40個是好球,控球相當不理想,自責分率高達17.18,金鶯明日之星馬卡克斯打建仔一向順手,今天3打數 3安打3分打點,苦主都是王建民(0勝1敗),他也吞下本季第1敗,這是他生涯最差的開季首戰,去年王建民在四月的戰績是5勝0敗。

1:7落後的洋基,牛棚表現不錯沒繼續失分,八局上靠坎諾(RobinsonCano)的1分打點二壘安打追回一分,在九局上半則是打擊回溫,只可惜來的有點晚,隊長吉特(Derek Jeter)在2出局後從金鶯救援投手沙菲特(Dennis Sarfate)手中揮出2分全壘打,然後重金挖來的明星一壘手塔克斯拉(Mark Teixeira)安打終於開張,揮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但接下來第四棒松井秀喜擊出不營養飛球結束比賽。

勝利投手是金鶯的上原浩治,雖然球速不到90英哩,但靠著精準的控球,讓洋基豪華打線一籌莫展,他先發5局被打5支安打只有失掉1分,投出1次四壞保送,沒有三振,面對昔日巨人隊友松井秀喜大獲全勝,3次都順利解決,上原浩治(1勝0敗)的大聯盟處女秀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拿下勝投。

洋基自1998年後首度開季0勝2敗,當年最後他們是以114勝結束球季,還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