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預測分析觀察技巧-統計數據背後的錯誤迷思

如果我們很簡單的將舊金山巨人先發投手Matt Cain(7勝-13敗)與密爾瓦基釀酒人先發投手Claudio Vargas(10勝-4敗)兩人本球季的戰績拿來相比較,很多人就會認為Claudio Vargas所帶領的密爾瓦基釀酒人將比較容易贏得比賽。

但事實上,Claudio Vargas最近5場的先發僅贏得一場比賽,反倒是Matt Cain以2.36的低投手防禦率拿到3勝1敗的佳績。對於MLB美國職棒大聯盟來說,要預測一場球賽的勝負,投手球季中的累計勝負場數據,通常無法有效的反應一名投手最近的現況表現。

當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例子。

觀看全文...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