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王建民戰魔鬼魚將決定能否站穩先發地位

王建民戰魔鬼魚將決定能否站穩先發地位

紐約洋基隊在今日將王建民重新登錄上25人球員名單後,總教練托瑞隨即公佈王建民將在台北時間9月9日星期五清晨7點05分,在洋基球場擔任出戰坦帕灣魔鬼魚隊的先發投手,先前本來曾一度傳出王建民將先退出先發行列,暫時擔任中繼後援的角色。但或許是洋基目前在外卡的競爭上,僅領先印地安人0.5場的勝差,因此洋基教練團對於投手戰力的調度更趨謹慎。

根據洋基總教練托瑞對外的談話中可以看出,目前托瑞將會在王建民、里特(Al Leiter)及史摩爾(Aaron Small)三人當中選出表現穩定的一人,作為洋基第五號的先發投手。因此王建民星期五的實際表現,將會成為洋基教練團往後安排先發投手的重要依據。以目前洋基的主戰先發投手中,如排除蘭迪強森、穆西納、萊特這三大主力先發後,就剩下夏康、里特、史摩爾及王建民等四名投手,如果考量先發投手最多6人的需求,教練團勢必將會至少移動一人至中繼後援投手名單,而以目前的狀況看來里特因為年紀較長,且到洋基前本來就是擔任中繼後援投手,因此如果王建民表現恢復正常水準,相信里特將會是洋基教練團調整先發位置的第一選擇。至於夏康、史摩爾及王建民誰會站穩先發的地位,筆者認為以史摩爾目前6勝0敗ERA2.42、夏康目前4勝2敗ERA3.08以及王建民6勝3敗ERA3.89的成績來看,加上洋基牛棚的戰力一直表現及不穩定,所以除非教練團考量選擇以先發投手的戰力為重,否則如果王建民在星期五的出賽無法演出讓教練團激賞的表現,王建民轉任中繼後援的角色將在所難免。

網誌存檔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